践悟青马 | 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青马学员参观我校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10-06文章来源:团委浏览:2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光荣历史,学习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105日下午,校团委组织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五期学员到我校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校团委书记李贺、青马班班主任郭兵和学员们一同进行了参观学习。

 

天津工业大学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地位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红色文化基地。进入展馆,映入眼帘的便是红色的巨幅江山画,“红色江山,代代相传八个大字”寓意着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勉励我们继续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继续向前,是红船的形状的十个拱门,拱门之间记录着红色格言,拱门正前方则是一枚鎏金的党徽以及数字“19212021”,寓意着百年党史光辉历程。

展馆正厅分为“救国”、“兴国”和“强国”三个板块,分别对应“坚定信仰,救国大业”、“坚定信念,兴国富国”以及“坚定信心,强国担当”三部分展览内容。展览以珍贵历史图片、精品档案和重要文献为载体,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参观过程中,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地共建单位之一天津嘉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工业大学天津校友会秘书长姬洪波向学员介绍了基地特色,基地所展示的具有珍贵价值的文物以及数字化展厅丰富的内容都是开展青年学生红色文化教育的重要资源


“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每一次倾听历史,都能获得前行的动力和方向。本次参观活动不仅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更是一场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向革命先烈看齐,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新时代的奋斗史诗正等待我们去书写。


 图文| 青马五期新闻媒体组 赵欣雅 方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