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悟青马 | 学习七一讲话 共议青年担当 ——校“青马工程”五期学员与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新生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7文章来源:团委浏览:26


    2021年10月5日晚上六点半,天津工业大学“青马工程”第五期学员走进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与2021级新生团干进行主题交流研讨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七一讲话 共议青年担当”。校“青马工程”学员余俊民、谷恩宇、穆玺竹、金智顺以及化工学院新生约40人参加活动。

    余俊民同学和穆玺竹同学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号召开展学习感悟分享。余俊民同学从党的十八大讲起,通过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话中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出全党对青年的关心和爱护,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深刻体会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穆玺竹同学抓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八个字,向新生们倡议:我们新时代新青年应该回顾历史,铭记历史,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牢记自身使命。“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是党和国家未来的期待,定不能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新生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负韶华,不负使命!
    金智顺同学和谷恩宇同学就新时代青年使命和担当展开分享和讨论。他们结合自身在学生组织、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经历,希望新生们能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然有我”的精神境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历史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书写好大学四年的青春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穆玺竹同学讲述自身“遇见青马”的经历,向有志向有理想的同学们介绍青马工程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鼓励大家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优秀的不负理想不忘初心的时代追梦人。
    活动最后,青马学员与新生们围拢在一起进行面对面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回首百年,历史和实践反复验证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字 青马五期 何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