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薪火相传百载,青年创享未来”户外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7


为提高我校创业团队和学生骨干综合素质,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乐观阳光的心理素质,10月18日,校团委组织我校创客空间创业团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校级学生组织骨干开展主题为“薪火相传百载,青年创享未来”的户外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在杨柳青庄园的训练场上,所有人分成了三个小组,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开展了破冰热身、团队协作、文化展示和体育锻炼等多方面全方位的素质拓展。在“群龙取水”活动环节,小组成员在同伴齐心协力帮助下,身体任何部分在没有碰到危险区的情况下,取回远处的水,锻炼了成员之间的团队配合能力和坚韧毅力。在“极限飞盘”活动环节,小组成员学习专业的飞盘运动知识,并在练习过后进行了竞技比赛,大家在运动中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学习到了在拼搏中进取的的精神“急速60”活动环节,每支队伍对30张包蕴含历史、军事、生活和党史等知识的图片在规定时间中进行排序,小组成员集思广益,分工协作,特别对党史知识进行了再次学习,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认识。

每项活动环节结束后,同学们认真总结梳理了自己团队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由点到面地引申到平时地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保持不断拼搏奋进的创新创业热情,要积极思考灵活利用所学所得,要阳光向上乐观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

此次活动是进一步提升创客空间服务水平,提升创业团队综合能力,培养学生骨干全方位素质的一次青年聚会。下一步,校团委将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探索学生全面发展培育模式,助力学校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