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红十字会开展“青春心向党,人道新风采”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0-21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5


    为宣传红十字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天津工业大学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市红十字会和市教委的号召,1010日晚于经管学院208开展了“青春心向党,人道新风采”主题宣讲会,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广大青少年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逐渐养成共产主义道德。

    1. 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知识科普

    天工红十字会面向内部工作人员开展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相关知识培训,通过培训学习,大家掌握了较为专业的知识,进一步了解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为我校即将开展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做好了准备工作。

培训会上,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提问。

    2.捐献造血干细胞感人事迹分享

    活动中,小红豆们为同学们分享了身边捐献造血干细胞感人事迹,并呼吁大家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积极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传递爱与希望。

    此次“青春心向党,人道新风采”主题宣讲会,增强了同学们对红十字会的认识与了解,激起了同学们对时事热点关注的热情度,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关爱群众、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挥红十字工作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