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我校“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五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5文章来源:团委浏览:31

202110月21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期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艺缘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青马工程”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处室和学院负责人及“青马工程”学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青马工程”第期学员代表梁天昊、邓睿欣、李龙锐分别从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青马领学团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青马工程”第期学员代表朱小宇发言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成长感悟。

40“青马工程”第期学员在今天顺利结业。一年中,他们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努力成长为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

我校今年再次遴选出44“青马工程”期学员,学员代表郝建勇“青马工程”第期学员代表王雅琳手中接过“青马工程”培训班班旗,标志着“青马工程”第期培训班正式启动。在类晶婕同学代表第期培训班学员进行发言后,冯宇航刘润泽施雅萱何桠楠用诗朗诵《追梦百年 筑梦青马》表达了青马学员的爱党之情与强国之志。

最后,俞绍平书记讲话。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校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团员青年加强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传播和践行的重要体现。俞绍平书记向青马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党史,强信念,做党的事业的坚定拥护者;二要扬正气,树新风,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三要增本领,勇担当,做建功立业的时代先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
全体培训教师的共同努力和全体学员的积极参与,天津工业大学青马工程一定可以为国家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甘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的栋梁之才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