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天工】我们既为青年,自当胸怀热血! ——2021年天津工业大学共1548人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液样本 !

发布时间:2021-10-26文章来源:团委浏览:38


20211021930天津工业大学红十字会与天津市红十字会共同举办的造血干细胞血液样本采集活动在天津工业大学艺缘礼堂如期举行

在活动中,红会的工作人员依次为配型捐献志愿者(后简称为“志愿者”)测量体温,引导志愿者到达等候区并辅助大家填写“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登记表”。准备妥当后,志愿者按顺序前往指定地点,配合专业医生、护士完成血样采集。此外,考虑到部分志愿者抽血后出现低血糖或晕血的状况,工作人员还在休息区大家准备了红糖水及糖果。最后,每一位完成采集志愿者都会获得一份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

一位来自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说,在了解到学校将开展此次活动后,她积极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前来捐献血样为自己能加入资料库感到自豪和骄傲,如果以后配型成功她也会义无反顾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延续他人生命。

除了天津工业大学学子,教工也积极加入到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的队伍中来。艺术学院辅导员曹猛老师,在工作之余赶来采样现场,进行血液样本的捐献。“作为教师,不光是传道授业,也要言传身教,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同学们参与到我校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让志愿服务在天工大的沃土中遍地开花。”



不完全统计,2015年至今,天津工业大学7481师生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配型捐献志愿者的一员将造血干细胞血液样本汇入中华骨髓库,为拯救血液病患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尤其是2021年,天津工业大学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人数更是达到1548人,冲破一千五百人大关,截至目前已经连续四年位居天津市高校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人数首位。也是在今年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动画专业18级本科生李欣宇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1届硕士毕业生燕卫星同学,分别与一名四岁儿童和一名医生患者配型成功并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挽救他人生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传递了生命的火种。

微小细胞汇成星光,点滴血液浸润希望;不曾犹豫,不曾胆怯;奉献爱心,天津工业大学师生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