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相约2023!我校将承办第十七届“挑战杯” 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发布时间:2021-10-28文章来源:团委浏览:34


近日,第十六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结表彰会在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体育馆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校团委负责同志、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及其他相关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对本届赛事进行了总结,并为获得挑战杯、优胜杯、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等进行了颁奖。

我校高度重视本项赛事,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校级比赛,组织专家对109件参赛作品进行初审、网评复审等,经评审,共推荐36件作品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市级竞赛,最终有9件参赛作品入围市赛终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报送的“闪耀‘膜’法——用于膜乳化的静电纺丝规整孔结构全氟聚合物多孔膜”等6件作品荣获一等奖,“基于被动柔顺装配的节能式电机机壳定子组装机”等15件作品荣获二等奖,“E 桩通 APP——电动汽车综合服务及智能语音规划充电系统”等5件作品荣获三等奖。隋修武等8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称号并获得赛事优秀组织奖。


2023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由我校承办。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同志代表学校从团市委副书记王凤同志手中接过“挑战杯”赛旗。

 


接过赛旗,即吹响下一届赛事的号角。学校将全面启动2023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准备工作。校团委将继续以“挑战杯”竞赛平台为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有效载体,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参加科创竞赛的积极性,不断挖掘培育更多优秀的学术科技作品,引导青年积极推动现代化建设,促进成果展示、技术转让和科技创业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的“奥林匹克”。

2023,天津工业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等你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