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悟青马 | 校“青马工程”五期学员与艺术学院表演学生党支部开展形体礼仪小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文章来源:团委浏览:20

促进“青马工程”学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校内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相互了解, 2021年10月28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青马工程”学员走进艺术学院,与2020服装表演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形体礼仪小课堂》交流活动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笛、服装表演专业辅导员廉笑音、“青马工程”班主任郭兵、“青马工程”第五期学员以及艺术学院学生代表等约20人参加活动。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笛老师首先欢迎“青马”学员的到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推动同学们互相学习探讨专业知识,深入了解学科差异与共性,开拓眼界,共同进步,欢迎各学院的同学们更多走进艺术学院,感受艺术气息,增强美育素养。

活动开始后,服装表演专业同学首先带领学员进行基本的热身活动,然后分别站姿摆臂抬腿等动作进行了规范培训和专业指导“上身保持不动,双肩自然下垂”,“抬头,挺胸,收腹,提臀,眼睛正视前方,手要自然摆动”,服表的同学认真讲授动作要点,积极帮助学员纠正错误体态,课堂气氛时而严肃,时而活泼。活动最后,大家在一起进行面对面座谈,就“青马工程”特色、不同专业特点、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青马学员提升形态仪表素养,注重形象气质养成,引导学员学习如何展示美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使学员们认识到每一门专业的学习道路上都有着不为人知苦与乐,唯有坚持拼搏、踏实努力,才能有所建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踏踏实实学习文化知识,更要力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书写绚丽青春!

 

图文|张馨月 李晨 钟智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