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陈付磊同学获评天津市“勤学上进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1-11-02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7

 

近日,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天津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付磊获评天津市“勤学上进好青年”。


 


陈付磊,中共党员,曾获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等荣誉称号,现在国防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步入大学以来,他立志刻苦学习,通过竞争激烈的选拔进入了卓越班。他一直有着科学的生涯规划、明确的学习目标,本科前六学期综合成绩始终保持学院第一(1/447),曾获纺织之光奖学金学生特别奖、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校长一等奖学金、桑麻奖学金等。


他深知“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大学期间,他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刻苦钻研科研知识,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取得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专注学习和科研之余,也常常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曾担任机械卓越1801班学生班主任、机械卓越1901班党员带班,所做工作得到师生一致认可。所在班集先后获校级“先进班集体标兵”、“优良学风班集体”等荣誉称号。作为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科普团负责人,多次走入西青区中小学开展机器人科普宣讲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

希望天工学子以陈付磊同学为榜样,发扬“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学校品格,脚踏实地,矢志创新,积极弘扬青春正能量,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伟业。

我校共青团也将继续培养、选树身边“好青年”,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团组织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