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实践】我校艺缘合唱团在天津市学校美育实践课堂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02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7

近日,天津市教委主办的“2021年天津市学校美育实践课堂”-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合唱比赛落下帷幕我校团委艺缘合唱团参赛的曲目《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荣获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不断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学校把美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都得到了显著提高。疫情期间,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克服重重困难,采取线上教学和线下合练相结合的形式,在全体教师和艺术团团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天津市学校美育实践课堂比赛中获得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艺术教育工作的成果,推动了学校美育工作的改革与发展。

据悉,天津市学校美育实践课堂原为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天津市教委自2002年起设立,每年分为夏季小型集体项目和冬季大型集体项目展演比赛。该活动旨在倡导学生在艺术教育活动中得到“和谐的发展”,使学校美育艺术教育得到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