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泮湖讲堂】校团委举办“泮湖讲堂”美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8文章来源:团委浏览:24

2021年11月4日中午,校团委在艺缘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泮湖讲堂——“庆祝建党百年,解读红色作品”专题美育讲座,邀请我市国家一级编剧词作家朱胜民老师为天工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红色歌词的解读与欣赏》讲座校专兼职美育教师和各学院学生代表百余名师生参加。



朱胜民老师从创作、解读红色歌曲作品为切入点,讲述了《南湖的小木船》《万水千山》《少年中国梦》《青春秀发》等优秀红色作品的创作背景,深入分析音乐作品富含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时代精神,阐释了“歌词、旋律里的使命担当”,同时通过现场交流、播放歌曲视频等形式和师生们做互动交流。

学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此次泮湖讲堂美育专题讲座的举办,是学校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不断提高艺术欣赏能力,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增强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以美育人,以美增信的重要举措之一。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将不断提高美育供给满足学生对美育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逐渐形成具有天工特色的高质量美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