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团员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6文章来源:团委浏览:31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校团委团干部、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及校学生会骨干成员等学生代表在艺缘活动中心508观看闻发布会现场直播

 

大家纷纷表示,伟大成就催人奋进,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正如发布会江金权同志答记者问所讲提到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以非凡理论勇气提出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身为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更要做到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始终牢记青年使命担当,奉献自己、不懈奋斗,在实践中展现青年能量,为祖国繁荣贡献青春力量,共同迎接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经济与管理学院 国贸1804班  薛钰川

 

通过观看发布会,我深刻感悟到两个历史决议重要作用党和国家事业理论和实践也大大向前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鉴往知来,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和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今后我将牢记加入研支团的初心使命,将知识和希望带去西部大地,也许我会面对巨大挑战和复杂任务,但我一定和团队成员更加紧密团结顺应时代,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用小我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人文学院 广播1801班 王海燕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来,我们党在斗争中激扬斗志、强健体魄,以优良作风护航发展建设。作为一名即将去偏远山区支教的的中共党员,我认为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我们应该把所学、所思、所得更好的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创新的工作思路、勤勉的工作作风、优良的工作业绩,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开花,为我国基层教育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Z1801班 耿天驰

 

 

 

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让中国在复兴中华民族的道路上踏实前进;“十个坚持”是伟大奋斗的宝贵经验,是中国共产党用百年征途一步一个脚印实践出的真理;全体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只有明确存在本身的意义,才有为其奋斗奉献的热情。看完此次会议后,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时间不等人,我们想要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就要让自己逐渐成长,强大,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丰富自身内涵,争取早日成为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

——校学生会联络部 人文学院 英语2103班 袁馨雪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近日在北京顺利召开,仔细学习此次全会的会议公报,我感触颇深。

放眼世界,我们正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日趋复杂严峻,面对种种挑战,我们用实际行动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展现中国担当。建党百年,奋斗百年,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这是党带领人民造就的人间奇迹。

作为“青马工程”学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马工程”五期学员 经济与管理学院 公共事业管理1902班 类晶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