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未来”大讲堂】校团委举办大学生创业用工合规管理与风险防控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7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5


为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培育知法、懂法、守法的高素质创业团队,校团委于11月10日在艺缘活动中心504举办了主题为“大学生创业用工合规管理与风险防控”的讲座。讲座由我校法学院高建东老师主讲,天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各团队代表、各学院代表以及科技协会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讲座。


上,高建东老师就大学生创业用工的主要形式、大学生创业用工的合规管理和人才开发及相关风险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知识内容丰富,贴合创业实际,他指出创业的最关键因素是人与资源,大学生创业者不仅要有想法,还要具备一定的法律知识以维护自己的利益,为奋斗的路修缮坚实的“防护栏”。

高建东老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过程中所需要的管理学、法律学等相关知识、大学生在创业中会遇到的风险以及应对和防范方法的讲解,深刻鼓励了有创业想法和正在创业的大学生,激起了学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的热情,切实增强了大学生创业的自信心,希望有志于创业的同学们能够以知识为矛,以法律为盾,在创业路上披荆斩棘,奋勇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