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悟青马 | 天津工业大学“青马工程”第五期培训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11月21午,为进一步凝练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的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学员间的交流和友谊,营造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天津工业大学“青马工程”第五期培训班在青马基地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由“青马”活动策划组策划组织分为五个互动环节,分别是“反口令”、“你画我猜”、“不倒森林”、“群龙取水”、“能量传递”。活动以“青马”的四个小组为四支队伍,进行积分制游戏。此次拓展活动的项目丰富,形式新颖,广大学员全力投入,积极参与,努力完成每一项活动。

       

    各组成员集思广益、分工合作,在活动中展现出高度协作精神。大家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心态积极参与、齐心配合,展现出了青马学员良好精神面貌。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再次进行了自我介绍,进一步促进相互了解。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素质拓展训练不仅是一种身体素质的训练,更是一种思维方式的培养,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与合作的重要性,有力地提升了心理承受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与团队凝聚力。今后一定会将素质拓展训练中体现的顽强拼搏精神和受到的启发运用到工作和学习中,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


    我校第五期青马培训班的44名学员,来自15个学院,专业涉及工、理、文、管、经、发、艺多学科,同学们为了锤炼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为目标走到一起,通过一年的时间共同学习、共同实践,一起成长。团队活动,较好地增强了青马培训班的组织凝聚力,强化了青马学员的身份意识,为“青马”在青年学生中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开展红色宣传打造坚实的队伍基础。


 

                                图文|袁瑞 张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