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未来”大讲堂 | 校团委举办第六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9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为加强对我校报名第六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项目团队的针对性指导,校团委于11月18日18:30采用线上的方式举办了第六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发起人,南开大学哲学美学硕士天津经济广播节目监制、主持人林媛媛老师以及第三、四届创客马拉松大赛金奖或一等奖团队成员作为主讲人我校创客空间各团队代表、各学院代表以及科技协会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讲座。林媛媛老师就赛事简介、赛事成果、赛事特色、赛事安排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内容丰富,解读切实,指导精准,极具知识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她指出,创业如同一场马拉松,唯有坚持和敢于坚持,才能迈向成功。

第四届创客马拉松大赛金奖获奖团队代表乔木在参赛经验分享中强调,在大赛中应注重框架,做好减法,精准呈现出自身特色,找到自己的不可替代性。第三届创客马拉松大赛一等奖获奖团队负责人钟李飞讲述了自己的参赛初衷、备赛过程等,并强调一份精美的PPT和成功的展示短视频是赢得评委认可的关键之一。


 此次讲座既有对大赛的讲解和指导,又有生动的经验分享,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自身的备赛技巧和策略,鼓舞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比赛中来。预祝我校各参赛团队在第六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