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实践】我校学子在天津市学校美育实践课堂比赛中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1-12-02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日,我校学子参加了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天津市学校美育实践课堂(大学生文艺展演)集体项目比赛管弦乐合奏合唱、舞蹈、校园短视频制作比赛项目中团委艺缘艺术团合唱团获得合唱等奖2项,管弦乐团获得管弦乐合奏等奖2三等奖1项,舞蹈团获舞二等奖1项;人文学院选送非遗少年说获校园短视频制作二等奖。

   此次天津市学校美育实践课堂比赛受到了全市高校学子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赛,共有来自全市各高校的208个作品,1300余名参赛者分场次参与了各项比赛。我校艺缘合唱团、舞蹈团、管弦乐团的学生们呈现了一个个具有时代风貌和艺术特色的作品,其中合唱参赛节目体现着我校学子精湛的演唱技艺和良好的音乐修养;管弦乐演奏同学们近乎完美的演绎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群舞紧跟时代、关注现实,深入人心、感人肺腑。多项比赛荣誉的取得体现了我校美育教育工作成果,充分展示了天工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艺术素养,营造了高雅的艺术氛围。

据悉,天津市学校美育实践课堂原为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由天津市教委自2002年起设立,作为我市美育教育的品牌项目,旨在为学生搭建展示个人所学和艺术才华的舞台,让青年学生在艺术教育活动中得到“和谐的发展”,使学校美育艺术教育得到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