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研支团】我校研支团蝉联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1-12-02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11月28至30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精神文明办、贵州省志愿者协会等单位主办的贵州省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贵州省兴义市举办,我校第23届研支团“天工经纬书屋——爱心图书公益计划”项目从全省224个志愿服务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


“天工经纬书屋——爱心图书公益计划”始于2020年11月,由校长夏长亮院士在石阡第三小学授牌成立了第一间“天工经纬书屋”,之后在共青团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共青团石阡县委员会指导下,由我校研支团不断深化和拓展。截至目前,项目已联合石阡县第三小学、石阡县大沙坝乡龙硐小学、石阡县国荣乡联合小学共建了三间天工经纬书屋。

项目主要开展图书捐赠、书屋维护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涉及社会捐赠接收、爱心图书管理、捐赠计划制定、书屋创立四个环节,并在书屋建设过程中开展丰富的相关活动,如“以书为友”、“云端课堂”、“图书+非遗”、“文学成长”、“天工经纬·少年邮局”等。

自我校研支团成立以来,团队坚持打造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参与全国西部计划项目办、贵州省西部计划项目办所举办的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截止目前,已蝉联三届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充分展现了天工学子的志愿服务风采。


我校研支团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承团队志愿服务项目,打造持续化、规范化的志愿服务项目,坚持与服务地石阡县学校共建“天工经纬书屋”,以书之经纬编织少年锦绣,以志愿接力奏响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