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课大赛】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微团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10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国力行的使命和责任,校团委于2021年12月2日,在艺缘活动中心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微团课大赛。

 


本次微团课大赛,围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主题,采取团干部主讲的形式,共有十六名选手参加。选手们采用演说演讲、PPT演示、案例讲解等形式,借助多媒体工具辅助授课,在各自五分钟的展示时间里,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微团课。

  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获得者:紫罗兰·吾提古尔、陈乐鹏

  二等奖获得者:王晓妍、杨博予、吴钦浩

  三等奖获得者:刘一鹏、仲宴葶、高灿、杨天月、闫晓明

  优秀奖获得者:朱博雅、徐予心、陈扬策、崔丰驿、许懿嘉、吕玉泰

 


通过这次团课比赛,各位参赛选手实现了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基层团课的有机结合,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充分展现了“微团课”的魅力,实现“以赛促学”的目的。接下来,学校团委将继续以先进榜样典型为引领,开拓更多青年比学赶超的活动形式,不断夯实青年理论学习基础,引导团员青年提升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