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马工程”第五期培训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13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天津工业大学青马学子纷纷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方式关注并认真收听收看全会报道,结合自身实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通过座谈会、小组讨论等形式畅谈学习体会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初心,2021年11月30日天津工业大学“青马工程”第五期学员于青马基地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本次专题学习会上,校“青马工程”第五期学员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何婉莹同学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党四个时期的四个伟大飞跃、四个庄严宣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以及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等五个层面对《决议》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读,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做出了深刻概括。机械学院姚景一同学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全力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随后,与会学员依序领读重温了《决议》内容中的重要论述,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奋斗,对如何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悟与体会。

通过本次学习,我校青马学员一致表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作为新时代青年,面对新的时代答卷,需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天工学子,会紧跟时代步伐,勇担时代重任,践行时代使命,将自身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做信仰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以崭新的青年风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助力!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心得体会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何婉莹:

通过此次研讨会与大家的思想碰撞,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从未停息,也远远未能结束。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要形成崭新的精神面貌,空前的团结统一,高度的政治自觉,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青年更不能落后,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在伟大征程中贡献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雯瑄

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也为我们青年人指明了人生奋斗的方向,只有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人生,才是最有意义的人生。

 

 

法学院 孙艺傲:

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之后,我对于当今我们所处的历史节点和方位、取得的历史成就和经验、面临的历史使命和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百年来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而备受鼓舞。全会公报深刻凝练的总结归纳,指导我们继续奋进向前。历史成就和经验的总结是对未来行动的指引。过去一百年,党向国家和人民交出了优异的答卷,面对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将青春和热血洒在祖国大地上。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馨月: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庚续奋斗不忘初心。百年间,中国共产党一次次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勇气,一次次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历史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并在汲取经验教训中不断成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一个显著优势,是令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的成功密码。我们青年一代是新的赶考之路上的新生力量,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人文学院 谢美琪: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成长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虽然没有经历革命战争血与火的战斗,没有经历探索发展道路的艰辛与曲折,但我见证了党领导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众志成城,见证了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跨越,见证了中国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风范。未来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