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青马 | 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理论研讨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为使“青马工程”学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思辨能力,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于每周开展理论学习系列研讨会,本学期已累计开展17期。

每期研讨会由一名学员担任主讲人,八名学员共同参与讨论,研讨主题主要包括当下时政热点和青年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既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比如“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寄语》《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的考察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等,也有党史学习教育类,比如党史学习教育对青年的意义》《纪念二万五千里的奇迹》《辛亥革命110周年带给我们的启示》《铭记红色历史,弘扬红色精神》《历史进程中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中国精神的传承与价值》等,也有社会热点和校园文化的探讨,比如“双减”政策的利与弊》《“躺平和内卷文化”是当代青年的抗争还是屈服》《分析“网红文化”对大学生价值观造成的积极和消极影响》《独处还是共处,大学生应该如何抉择》《如何看待当代大学生“手机依赖”的现象》和《当代青年如何摆脱精神内耗》。参与讨论的学员认真对待每一次研讨会,通过调研走访和查阅资料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度思考,以自己独特视角为切入点积极发言,在深度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理论研讨会是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持续开展的一项特色活动,已经成为学员加深学习、交流思想、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研讨会的学习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我们新一代青年人就是要艰苦奋斗,坚定信念,努力培育高尚品格,学习文化知识,敢于挑战,勇于创新,敢于奉献,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