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学校】我校举办清廉学校建设暨“学党史 颂廉洁 传家风”主题廉洁文化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12-29文章来源:团委浏览:26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廉政基因和百年党史中的红色基因,营造尚廉贪耻、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一年来廉政文化优秀创作成果,202112,我校在行政楼一楼大厅举办2021清廉学校建设暨“学党史 颂廉洁 传家风”主题廉洁文化作品展。

(《天津教育报》报道作品展)


202110月,我校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学党史·颂廉洁·传家风”主题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和评选活动,历时一个月,累计征集书法、绘画、摄影、漫画、视频、纸艺等不同类型作品138,经过由驻校纪检监察组、艺术学院、宣传部、学工部和团委老师组成的评审团现场打分,评选出36件获奖作品予以表彰。主办方将获奖作品和其它精选作品共计100件统一设计、包装,布置成为本次作品展,展出作品融入了时代精神和个性特征,形式多样、题材新颖、寓意深刻,彰显了天工师生员工崇廉、尚廉、倡廉的精神风貌。展览为期一个月。

本次作品展是2021我校清廉学校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由校党委和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主办,校团委承办。希望借此次展览活动,进一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反腐倡廉各项规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进一步凝聚天工发展的正能量,为扎实推进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