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我校红十字会开展线上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文章来源:团委浏览:72



每年5月8日,世界红十字和红新月日为了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我校红十字会在当天晚上8点开展线上分享交流活动。

活动中,小红豆一方面围绕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以及社会影响开展了学习,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加深了相关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另一方面结合我校红十会实际工作内容,就日常志愿服务、无偿献血、急救培训、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等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通过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公益意识,坚定了大家参与红十字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寄语青年,“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作为天工小红豆,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人,追梦者,今后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践行志愿服务中加强锻炼,将小我融入大我,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