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研支团 | 共同筑牢守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2-05-26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呼吁广大青少年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在天津工业大学团委与共青团石阡县委的指导下,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在服务地贵州省石阡县开展了国家安全与保密教育宣传月活动。我校研支团先后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支教学校等多地开展了活动。


我校研支团成员于2022年4月15日,5月4日、18日分别赴石阡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平阳社区夜校、楼上村安置点、龙硐村安置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讲解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讲解了国家维护老年人安全权益的各项政策。

 2022年4月15日起,我校研支团成员先后在所支教的四所学校以主题班会、主题队日、演讲比赛等形式累计开展了14场国家安全与保密教育主题宣传活动,他们结合当前社会热点问题,从“国家安全”到“社会稳定”,从“安居乐业”到“家庭幸福”,带领学生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与学生们畅谈国家安全中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培养学生们的忧患意识。

此外,我校研支团成员梁哲在原有活动基础上,带领所支教的石阡县龙硐小学五年级学生共同参与了中央保密办举办的“保密故事大家讲”微视频征集活动,活动中,梁哲以“红色课堂”为载体,让学生们成为小小讲述人,与他共同讲述保密工作战士刘国志前辈的现实战斗故事,并与同学们重述刘国志前辈的铿锵誓言与英勇就义诗,以共同宣誓的方式呼吁新时代青年在保守国家秘密的道路上一起行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与每位公民息息相关,国家秘密由每位公民共同守护,在新时代国家建设与发展征途中,人人都是参与者、建设者,而面对国家秘密安全,人人更是主人翁,广大天工学子也要同我校研支团一起,共同加入守护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队伍当中,争做国家安全的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携手共筑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