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人文学院 李竹

发布时间:2022-06-17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近日,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校人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竹获评崇德守信好青年

李竹,中共预备党员,人文学院编导1901班班长,天津工业大学广播中心站长。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两年荣获校长奖学金、个人单项奖学金,荣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累计荣获市级以上奖励11项热心志愿公益事业,长期资助2名困难家庭学生,累计3万余元,助力高考被津云、蓟州区电视台等官媒报道。

 


她担当奉献,是藏民眼中的文化人, 帮助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累计帮助非遗传承人138户,平均每户增收2000余元,非遗传承人数增加近200人;守诺践行,是山区孩子们的“竹子老师”,6年往返官庄镇双安村达100余次,志愿教学点燃了80余名孩子们的舞蹈梦;传承家风,是红色教育基地的“动听女生”,利用假期完成讲解任务,为红色教育基地义务讲解140余场,让红色故事广为流传;她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传媒人的责任和担当,发挥专业特长,圆满完成了共5档30期150余次节目的录制及推送,受邀参加喜马拉雅、天津经济广播、天津经典音乐广播等节目。


李竹自觉传承优良家风,崇德守信,让担当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奋斗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谱写壮美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