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 法学院学子参加青马领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202269日下午4点,我校青马领学团在线上开展宣讲活动,法学各级干部参与本次活动。

领学人校青马工程五期学员郝建勇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会议进程,主要通过五个方面让同学们对青马工程有了大致了解。青马工程号召同学们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更好发挥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

接下来,五名青马学员分别从多个方面展开宣讲


第一部分  青马工程介绍

党中央为培养新时代青年政治骨干,于2013年形成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等一系列制度规范,并在实践中逐年完善。

 第二部分  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形成了两个确立十个坚持一个号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

 第三部分  勇立潮头筑梦不息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修身养性,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明辨是非,正确抉择,强化责任担当,敢想敢做。

主讲人从勤学、修德、明辨、笃行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勤学经典,勤学榜样,勤学以恒。学习方面要主动思考,生活方面更要不信谣,不传谣,对网上的言论有辨别的能力。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国界,学有所成的同时更要寻求报效祖国。

第四部分  交流提问环节

最后,领学团同学留出了现场交流环节,回答同学们的疑问。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受益匪浅。新时代的我们要用进取精神实践初心使命。使命引领未来,新时代的我们面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重任。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用使命与担当谱写中国青年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