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丨我校“一起云支教 携手创未来”实践团队组建和培训纪实

发布时间:2022-07-24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于2022年暑期组织开展了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手创未来”专项活动,号召大学生利用暑假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我校积极响应号召,根据活动要求,筹备了实践团的组建和培训工作。

我校于6月25日启动实践团队的组建工作,来自各学院的110名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提交了报名表,经过遴选,最终选出49名志愿者作为团队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7月12日,我校开展活动培训会会上,领队周明龙同学对活动整体安排、任务要求、活动内容、活动时间等内容做了介绍。副领队孙博涵对执行手册页面设计、使用方法和相关活动细则等进行了讲解。

接下来,我校实践团队将积极推进与中小学匹配、对接等工作,匹配完成后将通过线上的方式,以“一对一”的方式与青少年结对,按照既定计划组织开展“一起快乐阅读”“一起快乐运动”“一起云课堂”等活动和实践团准备的科学实验等特色活动。

最后,希望我校“一起云支教 携手创未来”实践团队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中能够以梦为马,以汗为泉,用心陪伴,用爱浇灌,全力以赴推动活动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