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团携手我校驻村工作队赴龙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8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8月10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携手天津工业大学驻村工作队来到位于蓟州区马伸桥镇太平庄村的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实践团和驻村工作队的师生们一起瞻仰了龙山抗日暴动纪念碑。在纪念碑上“龙山抗日暴动精神永垂青史”十二个鎏金大字熠熠生辉,讲述着这段不平凡的抗日斗争史。作为冀东西部的抗日指挥中心,龙山地区培养了大批抗日骨干,冀东22个县中有21个县的县级以上领导来自这里,他们先后领导人民群众开展暴动,沉重打击了敌人,为冀东抗日新局面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瞻仰着这座饱含抗日故事和革命精神的纪念碑,师生们肃起敬。


全体师生面向党旗,举起右拳,严肃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依次瞻仰纪念碑后,全体师生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来到了龙山暴动纪念碑廊,认真聆听龙山抗日暴动历史以及革命先烈英勇抗日事迹,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随后,一场访谈式思政课在龙山抗日纪念展馆展开。来自蓟州区马伸桥镇太平庄村的3名老党员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历程。“我们那个年代的人有一种你追我赶、不甘落后、人人向上的劲头,能够入党是一件振奋人心而又光荣的事情。”“从入党那天起,我就下定决心,要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回顾入党的这几十年,我经历过很多岗位,不管在任何时候,我都一直牢记党员身份,不折不扣完成党布置的任务,没有辜负党和人民。”老党员们一一发言,驻村工作队的老师们也结合驻村一年来的工作心得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全体师生都沉浸在这堂生动的访谈课中,被前辈们踏实肯干、一心为党的精神折服,纷纷表示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党史教育课。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用足迹丈量、用眼睛观看、用心灵感知、用思想体悟,以打卡红色地标这种独特的方式向党致敬,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今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将持续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结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