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天工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9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1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天津工业大学团委组织团学青年代表集中观看了开幕会,同时号召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校青年师生在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作报告后,纷纷发表了自己感想

 

天津工业大学团委书记李贺

这十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三件大事。这十年天工入选“双一流”,学校各方面事业突飞猛进。这十年,我一直奋战在高校学生工作战线,从基层辅导员到共青团干部,亲身经历和感受国家各方面的伟大变化,学校的飞速发展。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更加坚定自己终身从教的决心,要努力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天津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高磊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浓墨重彩寄语青年工作和青年,体现了党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是对高校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引。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更深刻意识到青年是时代发展的蓬勃动力,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最广泛地凝聚青年心、汇聚青年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贡献。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赵凯娜

千秋伟业正浩荡,百年大党迈新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展示了百年大党的大格局、大胸怀、大担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疫情、保民生,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高,民族自豪感、自信心显著提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将进一步锤炼党性,立足本职岗位,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带领团员青年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以培育一流人才为目标,发挥党团建设的龙头纽带作用,广泛挖掘教育资源,以特色活动为载体,搭建更优化的青年成长平台,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肖月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的热切期盼,广大青年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青年强则国家强”,总书记在结尾时对青年人的谆谆教诲和厚重期望让我们感动、感激。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感到身上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站位投身青年工作;要永葆奋进姿态,以更强本领投身青年工作;要赓续奋斗精神,以更大担当投身青年工作;要严以修身律己,以更优作风投身青年工作。绝不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望,为实现中国梦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孙立东

回望新时代这十年,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成就令人自豪,激荡人心,一个个改天换地的创举,一件件惊天动地的大事,谱写了时代变迁的恢宏乐章。作为共青团干部,应带领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领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用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体现青春模样,用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  陈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了总结,这十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听完令人无比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一名专职团干部,我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大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守正创新,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提升自身育人水平,当好高校青年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王玉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劲往一处使,努力奔向幸福美好生活。十年来,我们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阔步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完成党组织交予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走进群众、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要开展常态化的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李艳琦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客观全面、求真务实、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将把对党的热爱之情转化为干好工作、履行职责的强大动力,执着于党的教育事业,淡泊名利,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誓言,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航空航天学院团总支书记  郝希超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传递出强有力的执政信心。作为新时代团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以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成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薛高建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青春的领航者、青年的知心人,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于洁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开幕上,习近平总书记从15个方面向大会做了报告,内容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一是要初心为引,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知行合一,突出真学实做,三是积极作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团委书记  宋至刚

新时代新征程,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基层团委书记,我将始终牢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用勤奋和拼搏书写青春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  颜小星

20122022是奋进非凡的十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2012年我读研究生二年级,2022是我工作的第八年,这十年我从学生角色走向工作岗位,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的一员,我见证并亲历了十年的奋斗之路。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触深刻,同时对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充满信心。作为基层团干部、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将继续坚持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继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青年的引路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  李元浩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培养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