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校团委举办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评比展示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4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为激发我校学生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全面总结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的经验与成果,20221020日下午,校团委在艺缘504举办了天津工业大学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评比展示大会。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参加并担任评委

前期,校团委组织评委对各学院推荐参加校级评优的25支团队和25名个人的材料进行了初评。经初评,共有15支团队和15名个人晋级评比展示环节。

评比展示大会上,各团队和个人采用PPT展示和播放短视频等形式,从实践过程、主要成果、社会影响、创新特色以及成长感悟等方面进行了展示。


根据各团队和个人现场展示成绩,结合我校市级表彰名额,拟推荐“‘青春奋进新时代,电商赋能共富裕’科技支农实践团”等13支团队和梁静等13名个人参加市级“优秀实践团队”和“先进个人”的评选。各学院推荐参加校级评优的25支团队和25名个人将获得校级“优秀实践团队”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据悉,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始以来,我校始终坚持认真筹划、广泛动员、重点培育的原则,贯彻融合学科优势与实践平台,结合专业实践与社会锻炼,促进实地观察与思想提升的活动指导思想,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等5个实践方向,重点培育、打造了112个实践团队,近1300名师生参与其中。各实践团队足迹跨越全国22个省市,累计活动时长1.7万小时,累计推送高质量新闻报道、网文190余篇,活动影响力覆盖到全校学生。

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立足于“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根本任务,继续深耕实践育人的责任田,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让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