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学校】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11-06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导向、教育、激励、凝聚和约束作用,营造浓厚校园廉洁文化氛围,日前我校在学校行政中心一楼大厅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天津工业大学2022年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展出作品60余幅(件)



为做好本次展览,9月,学校面向全体师生开展2022年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征集和评选活动,从征集的作品中评选出书法、绘画、漫画、摄影等各类获奖作品并选取优秀作品举办主题作品展。展出的作品通过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天津文化特色中的廉洁元素,体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纪律意识、加强家风建设等廉洁内容,运用艺术的形式诠释我校师生廉洁文化的理解,讲述新时代的廉洁故事。

作品展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参观的人流络绎不绝。一幅幅廉洁书画作品、一个个警示案例,一行人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讨论交流,细细品味作品和案例中的廉洁内涵。

本次作品展是2022年我校清廉学校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展览紧扣廉洁文化主题,充分传扬了学校师生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理念,进一步凝聚天工发展正能量,为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