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未来”大讲堂|校团委举办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14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为加强我校学生对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的了解启迪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想法,校团委分别于2022年11月1日、3日在线上举办创新创业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我校创新创业竞赛方面表现突出的六位同学作为主讲人来自各学院、创客空间入驻团队以及科技协会400名同学加了讲座

2021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国赛铜奖获奖者赵乃嘉同学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铜奖获奖者齐雪莲同学、2022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市赛金奖获得者钟智研同学以及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市赛金奖获奖者姚楠同学分别从赛前准备、竞赛内容类别、参赛作品创新点、团队建设以及怎样美化作品形式等方面做出了详细介绍,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金奖获得者晋级2022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国赛决赛终审阶段的陈晨兆阳同学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市赛银奖获得者任靳婷围绕竞赛与创业的关系,分享了他们对于创新创业的理解及参与竞赛后参与创业的相关经验。

会后,几位主讲人分别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不仅是学校创客空间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校团委完善“天工杯”学科竞赛体系的重要举措,以“榜样示范”和“朋辈引领”的方式开拓了同学们创新创业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希望此次经验分享会能帮助我校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开启创新创业之门,在创新创业大潮中勇立潮头、敢闯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