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未来”大讲堂 | 校团委举办“双创赛事解读”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6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竞赛能力,校团委于118日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双创赛事解读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省赛评委、我校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晋老师作为主讲人,来自我校各学院学生代表、创客空间学生代表以及科技协会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张老师首先互联网+大赛创办的背景赛事举办情况历年获奖项目解读以及如何做出一份高质量的项目计划书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我国与国际发展现状,强调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之后张老师从实例出发,强调了项目题目的重要性,并对项目背景项目团队和项目优势及成果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述。分享结束后,张老师耐心仔细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竞赛的基本情况、如何挖掘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参赛注意事项等方面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相信同学们也必定会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前进,找到属于自己的创新创业竞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