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青马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2-11-20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青马工程”学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21117上午,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邓鹏教授“青马工程”六期学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理论培训,本次培训也是天津工业大学联合天津市蓟州区尤古庄镇中心学校开展 “马院”育“青马”、“青马”育“青苗”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启动仪式暨“手拉手”同研共学党的二十大活动的一部分。校团委书记李贺,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丁明君,尤古庄镇中心学校总校长王东兴以及中小学生、家长、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邓鹏教授,以“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为题,从总体上分析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结构和逻辑框架,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从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基础指导思想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青年责任等方面进行重点宣讲,并倡议天工大“青马工程”学员和线上聆听宣讲的中小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勇于斗争,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青马学员代表郭建荣开展了“以‘路’为马 不负韶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青年的使命担当”的主题领学。从青年视角着眼,号召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青春之力谱写盛世华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本次理论培训激发了青马学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青马学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始终牢记党对新时代青年的期许和嘱托,在工作学习的全方面都切实做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青马工程”学员的最好成绩。未来,我校“青马工程”学员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研讨与宣讲实践活动自觉带动身边青年不负党的殷切嘱托,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许,奋发有为。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广大青年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青马六期学员袁家怡

本次报告让我再次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将自觉把个人成长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紧紧连在一起,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马六期学员王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