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研支团“天工经纬书屋——爱心图书公益计划” 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铜奖

发布时间:2022-11-21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7

 

图书就像点点微光

照亮了孩子们的世界

它们将希望洒在孩子们的心中

让孩子们用阅读丈量世界

收获精神的丰盈与充实

20221112日至1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等8个部委、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在北京和山东济南举行。由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和执行的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天工经纬书屋——爱心图书公益计划”斩获大赛铜奖,这是该项目继荣获贵州省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后的又一奖项。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全国赛初评、终评,赛事全国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通过阅览项目资料、观看项目路演视频、在线问辩等方式进行终评,最终评选出150个金奖项目,350个银奖项目,500个铜奖项目。“天工经纬书屋——爱心图书公益计划”公益志愿服务项目致力于为山村学校学生提供符合新时代青少年学习发展的全面化、现代化书屋,由基层学校提供场地、项目团队提供图书室建设思路,并在后期持续完善书屋并补充特定书籍。在共青团石阡县委和共青团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的鼎力支持下,项目已为石阡县第二小学、第三小学、大沙坝乡龙硐小学、国荣乡联合小学、龙塘镇新场小学等多个服务学校创立爱心书屋,服务学生数千人,让学生们能够真正实现能读书、读好书的梦想,并在课外活动时间,带领学校学生相互之间、与其他高校之间进行“我是小小读书家·读书分享计划”,意在提升山村学生对书籍的理解能力、书写能力,提升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对山村学生的关爱和奉献精神。



接下来,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持续做好“天工经纬书屋——爱心图书公益计划”志愿服务项目,用心关爱贵州石阡山村学生成长,用爱支持山村学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