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未来”大讲堂 | 校团委举办“大学生如何实现 创业从0-1”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1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为想要创业的同学指点迷津,校团委于2022年11月15日采用线上的方式举办“大学生如何实现创业从0-1”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天津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天津多所院校创业导师创立了家公司且荣获天津青年创业奖、我校校友张磊老师担任主讲人来自各学院、创客空间入驻团队以及学生科技协会的12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老师从为什么选择创业到创业会遇到的各类问题再到对创业的规划,循序渐进同学们了解创业人的心路历程和创业道路的艰辛,分享内容具有很强的知识性和实用性,解决了同学们对创业的盲点和误解。

讲座过程中,张老师对于大学生创业提出了一些自己独的看法,他提出成功不是偶然的结果,而是努力的积累,鼓励同学们要不怕困难,坚持朝自己的目标前进。同时张老师也表明他并不支持每一位同学都盲目去创业,让同学们明确人生目标,选择合适的道路。

讲座最后,张老师热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带领同学了解了创业初期的一系列流程。希望有意向创业的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能启发思维,逐步成长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