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未来”大讲堂|校团委举办大学生创业用工合规管理与风险防控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1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为增强我校创业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学生在创业过程中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校团委于11月11日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大学生创业用工合规管理与风险防控”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理事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高建东老师作为主讲人,来自我校创客空间团队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以及科技协会代表近百参加了讲座。


高老师从创业用工形式,创业用工趋势两个大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创业用工的八种形式:劳动关系、标准用工形态、劳务派遣、非全日制用工、劳务外包、学生工、合伙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股东,并从创业形式、工作关系、管理方式等角度分析了创业用工的趋势,同时介绍大学生创新创业过程中所需要了解的法律相关知识、大学生在创业中会遇到的风险以及应对和防范方法。

高老师的讲解,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的热情,特别是增强了大学生创业的自信,为今后更好地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高老师咨询创业相关的法律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进一步了解了职场的法律法规,对自身的合法权益有了更深的认识。

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创业过程中,知法遵法守法,同时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权益,为创业梦想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