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赵晟、谢美琪同学荣获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2-11-28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活动获得者名单公示。其中,我校人文学院赵晟和谢美琪两位同学分别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奖”

赵晟,白族,共青团员,天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英语2019级本科生。担任团中央民族团结宣讲员、天津电视台《同学去哪里》节目主持人,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天津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

 

在校期间,赵晟一直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努力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学业成绩专业第一1/107),曾获 2020 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 Young 奖、国家奖学金、王克昌奖学金特等奖、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天津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等荣誉,同时,她积极参加各项赛事活动,成为荣获中国日报社和外研社·国才杯两大顶级英语演讲比赛天津市双冠军的首位本科生,累积荣获7项国家级奖励、26项省部级奖励、22项校级奖励。

同时,她心系乡土,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家乡,用文字和镜头记录脱贫攻坚给家乡带来的新变化,积极参与“云雾乡—基于九华云雾木耳的乡村振兴建设模式”和“通过新媒体手段打造乡村与产品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等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帮助安徽东至县的农户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赵晟始终坚信,无奋斗不青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有扎实的学识、过硬的本领,更应投身实践、学以致用,将小我融入家国,不断回报自己的祖国


 

谢美琪,汉族,中共党员,天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9级本科生现任编导1901团支书、院团委副书记、编导2001班学生班主任,曾任校青马五期学员校党委宣传部新媒体记者团部长、电视台记者团团员、校团委团校秘书处部长。


在校期间,谢美琪主持并参与2项省部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已顺利结题,独立发表外文学术论文1篇,参与3项师生合作项目,连续两年荣获校长一等奖学金,累计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国际环保公益设计大赛铜奖、全国学术英语词汇大赛二等奖、天津市大中小学生公益广告设计大赛一等奖、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一等奖等国家级省部级校级奖项40余项,曾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记者等荣誉称号。

同时,谢美琪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主持202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前往杭州市科技馆,成为孩子们的科学助教,并引导孩子们对科学产生发自内心的求知与热爱

谢美琪学习成绩优异,在本专业连续两年的综合测评成绩中均排名第,在校期间多门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成绩优异无论是学习还是实践,谢美琪始终坚守严谨、严格、求实、求是学校品格传媒人的勤奋刻苦追梦人的勇敢无畏,不断实现自身价值,展现天工青年的担当与风采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旨在推介一批可以凝聚和引领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优秀大学生典型接下来,我校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学习朋辈榜样、汲取先进思想,主动担当作为、施展才干,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自己的理想抱负,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