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青马 | 我校“青马工程”第六期培训班近期实践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22-12-06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我校“青马工程”第六期自开班以来,积极开展各类交流实践和理论培训活动,提升学员综合素养,发挥“青马”榜样示范作用。

 为帮助青马学员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找准努力方向,做好学业规划,10月13日下午,校青马六期培训班于艺缘402教室成功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青马四期、五期部分保研学子作了经验分享,青马六期、校学生会、校社团管理服务中心部分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上,成功保研至南开大学的李龙锐上海交通大学的钟智研同学、中国政法大学的周世豪同学以及天津工业大学的穆玺竹同学结合在“青马工程”的学习经历,从保研时间规划、信息获取、学校选择、高效学习方法、注意事项、心态调整等多方面为在场学员带来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耐心回复。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将从榜样身上汲取前进力量,奔赴梦想道路

 为提升团队意识,凝聚团队力量,增进学员间感情,2022年10月2日下午五点,青马六期培训班在基地举办团建活动,青马六期学员欢乐互动,展现了我校“青马学员”青春向上、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


 团建开场前,同学们以“青马工程培养班的四个小组为四支队伍就坐,相互了解熟悉,主持人就游戏规则、项目介绍、分数规定、奖项设置作一一介绍和示范活动正式开始,各类趣味项目依次展开,学员们思维活跃、积极参与,默契配合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为使“青马学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思辨能力,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于每周开展微论坛活动,本学期已累计开展10期。

 每期研讨会由一名学员担任主讲人,八名学员共同参与讨论,研讨主题主要包括当下时政热点和青年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既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比如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采访实录学习、大国外交等,也有社会热点和校园文化的探讨,比如《封校期间大学生心理状态》《如何看待当今社会快餐式社交》。参与讨论的学员认真对待每一次研讨会,通过调研走访和查阅资料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度思考,以自己独特视角为切入点积极发言,在深度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我校将继续激发“青马学员”内动力,进一步探索“青马工程”培训新模式,引导“青马学员”提升服务大局站位,提高服务创新能力,发挥先锋榜样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新时代征程中展现志愿风采、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