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2022年天津市校园手语国歌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30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近日在市残联、市教委、市语委共同举办,天津理工大学、市聋协具体承办,以“指尖传承爱国心 青春献礼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年校园手语国歌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学生社团艺缘舞蹈团代表学校参赛的作品荣获一等奖,校团委艺教中心教师李丹丹、樊志鹏获优秀指导教师。


大赛自6月份正式启动,面向全市大中小学开展,旨在进一步深化广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扎实推动第二期国家通用手语推广行动计划,在校园内形成残健融合育人的和谐氛围,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残疾人、扶残助残风尚。经过初赛,共45个作品进入决赛,其中大学组27个作品入围,最终我校选送的作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一起向未来》排名第一,荣获大学组一等奖。

艺缘舞蹈团是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指导的学生社团之一,一直积极参加各级文艺比赛和文化演出活动。近年来,艺缘舞蹈团参加市级校级“美育实践课堂”展演和大型活动表演任务,参加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群舞、校园时尚舞比赛并获得一、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还曾深入属地社区街镇参加地校联合文化演出活动,展现天工学子风采。

学校一向高度重视美育工作。此次获奖作品,经过指导老师和参演学生的共同努力,以创新的策划、编排和优美演绎,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手语展示和艺术欣赏为一体,充分展现了学校美育艺术教育的成果。学校团委将并不断挖掘校内外美育资源,创作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发挥美育育人功能,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引导青年学生在艺术活动中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