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创客空间连续五年获评天津市A级(优秀)高校众创空间

发布时间:2023-01-09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日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绩效评估结果,我校创客空间获评“A级(优秀)高校众创空间”,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五年获此殊荣


 

2022年,我校创客空间新增入驻23个项目团队,其中新增入驻企业5家,在孵企业实现新增营业额500余万,新增带动缴纳社保就业26人,带动灵活就业74人。同时,我校创客空间为入驻的项目团队搭建参赛渠道、配套赛事服务,并建设“创业百人导师团”,为参赛项目提供全面指导。2022年,我校创客空间项目团队在“互联网+”、“小挑”等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8项、省部级奖项59项。

近年来,我校对标“双一流”建设发展要求,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素质为目标,纵向构建体系、横向完善平台,形成了具有天工特色的“一核、两维、三计划”的“双创”育人模式:即坚持以“双创育人”为核心,构建“天工杯”学科竞赛体系;以“两大维度”为抓手,构建高质量“双创”服务平台;以“三大计划”为依托,构建纵向贯通的“双创”孵化体系。未来,校团委将持续整合资源,深入探索众创空间发展新路径,努力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