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领学团 | 青马领学团联合大寺中学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系列主题党团队课暨思政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5文章来源:团委浏览:6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青马学员在理论学习方面的优势,加强党团队衔接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少年中入耳入脑入心,2022年11月底-12月底,天津工业大学“青马领学团联合西青区大寺中学大寺镇团委、大寺镇各小学、赛达津衡实验小学和甘肃省结对校共同开展四期线上“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党团队课暨思政公开课活动。

 

本次活动中,领学团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宣讲,四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备课、反复研讨,把党的理论转化为青年语言,同学们带来主题为奋进新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回首求索历程 争做奋斗青年”“青春奋进二十大,踔厉奋发正当时”的理论宣讲,运用鲜活的案例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生动。同时,青马学员结合自身经历,帮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新时代发展成就,激励同学们紧跟党走,矢志奋斗,在新征程上实现自我价值。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青春担当,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马领学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如何在新征程上完成使命等内容进行系统讲解,深入浅出,有理有据,受到广泛好评。未来,天津工业大学青马学员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党的理论“宣讲员”,讲好中国故事,激励引领更多当代青少年,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