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团干部李浩在2022年天津市团干部岗位技能大比武中斩获一等奖和最佳微团课设计奖

发布时间:2023-01-15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引领全市各级团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能力素质、有效服务青年,由团市委主办、滨海新区团委承办的天津市团干部岗位技能大比武决赛于1月12日在空港文化中心举办。


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团干部李浩荣获一等奖,同时荣获“最佳微团课设计”单项奖!



前期,我校通过党团理论测试和微团课设计两轮选拔,共推荐3名选手参加市级初赛。经过党团理论测试、微团课设计、共青团品牌活动展示等环节的精彩角逐,李浩老师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决赛设置微团课设计、共青团品牌活动展示、青年工作情景处理答辩等环节。参赛选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创新、青年志向、扶贫助困等主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团课讲授和品牌活动展示。青年工作情景处理答辩环节,参赛选手现场选题,即兴作答,围绕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基层组织建设、青少年权益保护、青年成长成才、青年社会融入等共青团和青年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开展引人入胜的论证分析。


本次团干部岗位技能大比武既是基层团干部理论水平和岗位技能的一次大展示、大检阅,更是各级团组织重视基层团干部技能素质提高、加强技能培养的一次检验,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团干部“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

下一步,校团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强、思想上强、能力上强、担当上强、作风上强、自律上强的团干部队伍,团结带领我校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