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1银2铜!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中取得历史最佳成绩

发布时间:2023-03-23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3月17日至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总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天津工业大学项目团队勇于拼搏、表现优异,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伏希音乐平台——打造中国新一代音乐文化趋势”项目斩获银奖;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明察秋毫——AIE柔性纱线传感器”项目和人工智能学院的“砥砺琢磨——基于机器视觉的三维智能打磨系统”项目荣获铜奖,实现我校在此项赛事所取得成绩的新突破。


 

据悉,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大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突出数字化办赛特色,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

为备战本届“挑战杯”竞赛,我校于2022年4月举办了2022年“天工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吸引了共104个项目团队,1600余名师生踊跃参加。经选拔,共推荐15个项目团队参加市赛,在市赛中荣获6金5银3铜的优异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赛事的组织工作,由校团委牵头,积极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组织开展项目挖掘、赛事组织和培育辅导等工作。未来,我校将持续搭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活动载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积极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不断激发天工学子科创报国热情,引导天工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