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支教团】让我们的誓言扎根在新疆和田 ——天津工业大学援疆支教团临时团总支第一次团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3-03-30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37


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天工力量,让青春誓言扎根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近日,我校援疆支教团临时团总支全体成员在新疆和田地区于田驻地组织开展“让我们的誓言扎根在新疆和田”主题团日活动,其中策勒驻地成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活动。活动由支教团临时团总支副书记秦菲主持。

活动开始,由支教团临时团总支副书记艺术学院贾琦同学领誓,支教团全体团员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青春无悔的誓言,是为援助新疆教育事业吹响的冲锋号角,更是奋勇向前为西部教育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决心,更加坚定了支教团青年的理想信念,激发了青年学子的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宣誓结束后,支教团全体师生集中观看了电视剧《我们这十年·热爱》张雷新疆任教篇,大家纷纷被剧中张雷远赴新疆,帮助少数民族少年改变人生命运的故事感动。随后,与会师生畅谈了初到和田的收获和感想。经济与管理学院莫永川、人文学院阿瓦古丽·毛拉吉穆、艺术学院黄凯霖、人文学院侯欣梦等同学作为团员代表进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用知识传递梦想、用情怀助学扶志、用热忱服务西部,尽全力赓续“天工人”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援疆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支教团带队教师金笛同志对团员青年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支教过程中怀揣梦想、坚定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开拓进取、勇于实践,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倾力服务,三是严守纪律、防范风险,在支教过程中牢记天工人的使命,在实干笃行中淬炼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根据校团委近期工作安排,支教团临时团总支围绕学习雷锋精神、开展节能环保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接下来,支教团临时团总支将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持续开展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学习实践活动,为我校援疆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据悉,自2020年起我校共组建批援疆支教队伍,共选派289名优秀大学生和19名骨干教师。此次援疆支教新征程,我校是天津市第十批选派大学生赴新疆支教的高校之一,支教团由60名优秀大学生和4名带队教师组成,学生分别来自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我校援疆支教团一定肩负起援助新疆教育事业的使命与担当,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到祖国的西部边陲,绽放青春风采,谱写最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