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社团】赞!我校学生科技协会入选2022年度全国高校 “活力社团”TOP榜!

发布时间:2023-04-28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基层建设部、中国青年报联合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评比活动结果揭晓,我校的学生科技协会成功入选。


下面让我们一睹科协的青春风采!


“科创兴国”为核心——筑牢社团创新平台

科技协会配合校团委搭建科技创新教育实践基地,依托科技创新竞赛平台和实践平台,践行着发掘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科技创新项目、磨练科技创新团队的重要任务。科技协会参与组织并引领全校师生参加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互联网+”、“挑战杯”等各类科技创新竞赛,并不断跟进推动各类科技创新竞赛项目的举办,在广大师生中获得了高度好评。

“不断前行”为根本——激发社团无限活力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长期以来,科技协会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始终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在科技创新竞赛方面,科协成员积极参与各类科技创新竞赛并获得国家级、省级等多项奖项,其中三个项目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科协成员参与组建多支科技创新团队,并获得多项包括实用新型专利在内的各类知识产权。



“立德树人”为指引——夯实社团组织根基

天津工业大学学生科技协会是在校团委指导下成立并发展起来,以全面提高学生科技创新综合素质为宗旨的学生社团。协会于2022年成立团支部,并由协会负责人担任团支部书记,认真落实《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并按期换届,对社员招新、活动开展、评奖评优均制定了相应的规章制度。


在校团委指导下,我校学生科技协会在服务学校创新创业、培养学生科创素养、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未来的工作中,协会将继续以服务学生科创发展为宗旨,以更高的标准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助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