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青马 | 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25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精神。6月1日下午,校青马邀请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成员、天津市作家协会文学院签约作家陈曦于青马基地开展理论培训。校青马六期及各学院院级青马学员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陈曦老师以《红色经典文艺的新时代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为主题,从红色文艺的意义与价值、精神要旨和现实意义两方面切入,结合具体的红色经典文艺作品,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指明红色经典闪光的“内核”——“红色精神”。同时,陈曦老师结合红色经典文艺作品选段,以明确革命浪漫主义与革命英雄主义的价值、树立理想与大爱为始为终的信念、明确大勇与大智互为表里的方法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及“有我”与“无我”相互交融共进五个角度,和同学们一起观看、欣赏、分析红色经典文艺作品,体会蕴含其中的历久弥坚的精神价值,并引导同学们要善于在红色经典文艺作品中汲取力量,将个人的发展与时代的命题紧密结合,牢记时代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引人入胜。陈曦的讲解语言生动、案例鲜活、意义深刻,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激发了学员们深入学习研究红色经典文艺作品的热情。

红色永不褪去,历史铭记心中。本次讲座使学员们再次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增强文化自信,赓续红色血脉,在红色基因教育中立志向、追梦想,使自己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