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比赛】学思践悟,挺膺担当 —— 团干部岗位技能大比武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24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十九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校团委举办2023年“学思践悟铸忠诚,挺膺担当建新功”天津工业大学团干部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分教师组和学生组旨在激励全校各级团干部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强化责任使命担当致力于打造一支能力突出、青年认可的团干部队伍。

经过初赛党团理论测试的激烈角逐,分别有名9学生团干部和9名教师团干部入围复赛。校团委于10月16日、17日在艺缘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2023年天津工业大学团干部岗位技能大比武学生组、教师组复赛——微团课展示

复赛现场,学生组选手气宇轩昂,神采奕奕。他们或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或激情饱满、掷地有声。通过一个个鲜活事例、一段段习语金句,从自己亲历的学生团务工作出发,贴近青年、感染青年、振奋青年。选手们将青年身份与干部工作有机结合,分享自己于奉献中书写芳华的青春体悟,展现出激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教师组选手着眼时代,擘画未来,围绕如何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分享奋进新征程的实践方向。他们或着眼于生态文明思想,解读理念、砥砺精神;或落脚在时代青年精气神,坚定信念、敢作敢为。他们深耕于青年基层,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与天工青年同心同行,为我们带来一节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感人至深的微团课。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角逐,获奖名单如下

学生组

一等奖:叶镕辅于书霞

二等奖:于睿杨天书李浩然

三等奖:赵延意蔡佳仪张恬怡董桉



教师组

一等奖:赵鹏李晶

二等奖:宋亚亚武鹏博赵佳佳

三等奖:魏艳辉、孙立东、周佳琪、陈立勇

 


通过本次大比武活动,各位基层团干部不仅实现了自我教育和提升,还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更全面展示了一支政治上强、思想上强、能力上强的团干部队伍。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开拓更多青年比学赶超活动形式,不断夯实青年理论学习基础,带领广大青年学习先进思想、投身实践青春,肩负担当使命、勇建时代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