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青马|【理论培训】实事求是

发布时间:2023-11-15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青马工程”学思想理论水平,2023119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旭光与校“青马工程”七期学员共同开展了题为实事求是》的专题研讨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朱旭光老师首先讲述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产生、形成发展、理论基础及科学内涵;通过事例展现出实事求是是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实践中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根本保证、重要法宝和“生命线”“胜利线”。随后,朱老师深入探讨了如何做到实事求是,通过《读100<共产党宣言>》和《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的案例带领学员们一起读懂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谆谆嘱托。最后,他结合自己的经历跟学员们分享了如何运用“实事求是”解决好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困惑。


通过本次研讨,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实事求是的理解和认识。实事求是党的根本思想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过去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靠实事求是。今天,我们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还是要靠实事求是。”青马学员和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必须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贯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两个结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坚持提高理论修养、增强能力本领,继往开来、勇毅前行,成为党和人民殷切期待的先锋分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