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研支团 | 我校研支团举办“天工红志 石阡传情——‘小小解说员’传情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27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20231121日,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石阡县国荣乡联合小学举办了“天工红志 石阡传情——‘小小解说员’传情班”开班仪式。石阡县相关领导、传情班相关负责老师及全体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传情班负责老师、我校第25届研支团成员刘朝辉主持。

      仪式上,我校研支团队长郭昊代表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向传情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并为传情班授予承载着希望与爱心的班旗。第25届研支团成员王紫璐、刘忆隆、郝建勇等为传情班学员逐一授予传情班胸章并合影留念。

      联合小学校长周其红对入选传情班的学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强调学员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年。共青团石阡县委挂职副书记杨琳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自赴石阡支教九年以来的努力与付出,希望学员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就系的端正、系的扎实,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少年。

      天津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的资深解说员王丽娇老师通过视频的形式为传情班学员们送来祝贺与寄语。她指出,红色故事的讲解一定要用心、用情,鼓励石阡少年深入学习红色故事,传承好革命先烈们优秀的品格

我校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充分利用石阡县红色资源,结合石阡县教育文化,开展特色品牌项目。传情班项目作为其中之一,目的是将石阡少年打造成为对红色故事如数家珍颇具风姿的解说员、对红色文化满怀热爱的传承人;“石阡少年”讲好“石阡故事”,感受“石阡情韵”,传承“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