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家·一站式社区 | 我校举办“青马读书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6文章来源:团委浏览:10




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构建书香校园,打造天工“青年之家·一站式社区”文化,引导激励大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校团委联合图书馆在学生社区举办“青马读书会”系列活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青马学员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学员代表首先进行读书分享,向同学们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之后,校“青马工程”指导老师郭兵进行主题分享,从为什么读书、如何读书、如何选书几方面与大家做了交流,并向大家推荐十本经典好书。活动最后是赠书环节,“以书会友”是让书籍和知识流动起来的一种方式,郭兵老师将图书馆捐赠的书籍分发给同学们,同学们基于对同伴的了解互相赠出友谊之书。

阅无止境,与书相伴。一个多小时的读书分享活动,大家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活动为契机,今后多读好书、善于读书,在阅读中提升自我、加强修养、坚定信念、增长本领,永葆初心使命,永续实干力量。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推进“青马读书会”等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以书香润心、用阅读赋能,在广大青年群体中积极营造主动阅读、昂扬向上、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